Sing You To Sleep - Matt Cab

我愿意做一张床,愿意做你每天的第一眼和最后一眼。

我怕的是连这个机会都没有。






最近经历了一些事,是些朋友圈里不能发的事;切肤之痛,说来却被指矫情。想想真是荒谬,这些我分享日常的人,竟然多数时候让我无言以对。


我有很多朋友是学医的。他们中有的声名鹊起,有的默默无闻;有的已经看淡社会,有的尚未踏足其中。他们都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,更不必说对于他们的家人,或者更亲密的朋友而言。因为他们,我对医院常怀敬畏之心,对医护人员愿意温和的听从。我总觉得,我要是对他们好一点,我的朋友们,就也能好一点。


可是,总不能如愿。


前两年,医闹比现在凶,若是看到了一条新闻发生在他们的城市,我就几乎要惶惶不可终日,不打上两个电话,晚上都睡不好。他们这是高危职业啊,可是,医生是什么时候,变得这么高危的呢?


不只是高危,还有误会。


那天看春晚,我爸指着电视机骂人,原话颇为不堪,大意就是他不想见到医疗系统的人在那里装模作样装腔作势。我劝了几句,他作出“给个眼神你自己体会”的样子,我便知道多说无益,于是不了了之。今天经由关于一种敏感传染病症的讨论,突然让我又想起这件事,一时之间,噎得自己说不出话来。


分享我最近失去的一位医生朋友,妇科,三十五岁不到,男的。本来前途无量的,过劳猝死。


容我在最后引用一句话:

中国的医患矛盾,是一群最无助的人,遇到了一群最疲惫的人。





I want to sing you to sleep.

But, first, you have to wake up.

评论
热度(16)